跳到主要內容區

 

|  首頁  |  教育學院  |  國北教大 | 文法所 |

教育領導研究中心

一、教育領導研究中心(以下稱本中心),於20218月籌劃後成立,旨在結合校內外教育領導專家學者,進行教育領導的教學、研究、服務之功能,提升教育領導研究的學術發展與貢獻領導實務經驗。

二、本系專任教師均為本中心成員,中心設置主任一人,無給職,由本系系務會議推舉本系專任教師擔任之,任期二年,得連續被推舉連任一次。主任負責中心之規劃、決策及管理工作,並得對外代表本中心,得置專兼任人員若干名協助中心業務之推動。

三、本中心接受政府及民間部門之專案委託補助研究計畫,專案研究計畫主持人宜統籌專案計畫之執行並對委託計畫負責。

四、本中心提供服務如下:

()教學服務:提供本系各班別學生、中小學校長、主任、組長、幼兒園主管和教師的教育領導進修之相關課程,培養其教育領導的素養能力。

()產學合作:接受政府機構或公民營委託之相關輔導計畫,結合教育領導理論,協助中小學提升競爭力。

()專題研討:舉辦教育領導議題之學術研討活動,不定期邀請產學研、行政機關、司法院、法務部、各級法院、法官學院等專家學者,就教育領」導專題講座與交流,貢獻專業經驗。

()資料蒐集:系統性蒐集教育領導的相關資料,包括教育領導的個案實務、中小學教育領導現況、建立教育領導研究的資料庫。

()著作出版:不定期出版教育領導議題的專門著作,並配合本系《教育政策與管理》刊行教育領導學術專題論文,傳播研究成果。

瀏覽數: